•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市二小举办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12 10: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隆重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于10月11日在安康市第二小学隆重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安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黎、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晓梅出席活动。安康市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和少先队员1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安康市第二小学校园风貌展示墙、“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书画作品展、少先队活动风采展示墙。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嘉宾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学校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红领巾“动感中队”展示中,通过“梦回红船”、劳动童子团“打倒列强”、共产主义儿童团“红星歌”、抗日儿童团、地下少先队“雨花石”“拥军花鼓”、中国少年先锋队“生长吧”等精彩节目,为全体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活动课,充分展示了少先队成长历程,展现了少先队员的风采。
  李黎在讲话中对我市少先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始终坚持“团教一家”的工作协作机制,以加强和改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全市少先队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李黎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关怀勉励,在新的伟大时代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不忘初心、矢志耕耘、甘为人梯,在少年儿童的理想引领、学习实践、服务维权等各方面勇于探索、做出实绩、彰显价值。希望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让象征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事业的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