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启动2018年“名师大篷车”送培到校活动

    作者:胡雪涛 王洁 时间:2018-10-12 08:4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由宁陕县师训教研中心承办的2018年“名师大篷车”送培到校活动近日在宁陕县筒车湾小学大学区启动,县师训教研中心、名师讲团成员以及来自该大学区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60余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师训教研中心负责人谈到,开展“名师大篷车”送培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宁陕农村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管理和服务,确保培训安全、平稳、有序;参训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培训,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和教学手段,学有所获;讲师团教师要全身心参与,不辱使命,认真做好培训授课工作,真正让一线教师受益,促进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据介绍,本轮送培到校活动以“创新课堂教学,服务基层学校,引领教师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名师示范教学、各大学区教师公开课教学、诊断点评、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县内各大学区小学语、数、英学科及其他薄弱学科教师进行理论指导与实践培训,有效解决县域义务教育一线教师课堂教学面临的主要困惑和问题,促进全县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为做好本轮送培到校工作,县师训教研中心在县内抽调了7名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和8名中小学高级教师及专职教研员组成送培“名师”团队,将利用一个月时间陆续走进宁陕江口、龙王等大学区,为广大师生送培上门,送教到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