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供电服务 > 正文内容

    居民用电2019年实现抄表到户全覆盖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8026 发布日期 2018-10-10 09:0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居民用电2019年实现抄表到户全覆盖
    【字体: 分享:

      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全市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工作推进会获悉,全市加快推进全市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工作,2018年底完成签订移交协议改造任务的80%,确保2019年底前完成全市抄表到户全覆盖,本次改造计划涉及562个居民小区、173077户居民。
      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与电网企业签订移交协议或不愿移交改造声明书,逾期供电部门不再受理移交,对于后期相关产权单位申请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所产生的费用自行承担,对于签订移交协议的居民小区待移交成功后,由电网企业统一负责运行维护及改造。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对象为全市目前实行合表用电的居民小区,改造由电网企业全额承担,居民不用掏一分钱。户表改造后,电网企业直接向居民客户收取电费,居民用电价格执行我省目录电价(0.4983元/千瓦时)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居民可享受电采暖电价、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等政府惠民政策;电表将采用智能电表,用户可以通过掌上电力、电e宝、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网上平台交费,也可通过如供电营业厅、银联全民付、邮政代收、利安电超市等传统方式交费;供电企业将为用电居民提供专业运维服务,小区电力供应的稳定、可靠性将进一步提升。
      业委会代表贾洁说,这次的改造费用全由供电企业承担,老百姓不掏一分钱,电价也按照省物价局规定的直接向电网企业交费,避免物业、房地产公司中间加价收费,以后小区内的供配电设备老化、维修、更新费用也不用业主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