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红领巾法学院”少年模拟法庭在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开庭

    作者:叶丹 屈宏茹 时间:2018-10-11 09:0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由石泉团县委、石泉县人民法院举办的“红领巾法学院”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在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开展。



      “红领巾法学院”是石泉县开展的以中小学校为单位,中小学生为主体,通过开展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普法情景剧等参与式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庭审案件选取的是一起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相关的因法律意识淡薄而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庭审过程中的参与人均由城关中学的同学们化名扮演的,整个审判过程在石泉县人民法院张昌勇的指导下庄严郑重,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各个环节都按照正规的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队员们精炼简洁的语言和据理力争的辩论环环紧扣,紧张严肃的庭审氛围带动着旁听同学的思绪,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现场直观感受到了法言法理、法律程序的严谨。
      庭审结束后,指导老师再次结合案例内容与庭审实际对活动做了点评,启发全体参与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树立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参与同学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开办模拟法庭,直观形象,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而且在实践中学习、运用法律,学法、用法氛围浓厚,能激发对法律知识学习的兴趣,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