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安召开

    作者:魏涛 时间:2018-10-10 08:04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29日,全省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时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等出席,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伦宝等参加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虎主持会议。
      张仲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双肩挑起助力贫困地区群众精准脱贫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和劳动模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总结扶贫工作经验,不断放大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效应,把劳模扶贫效能、项目扶贫优势、工会组织的作用、工会的宣传优势发挥到最大化。要增“三性”去“四化”,把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严禁弄虚作假、玩数字游戏。要多出符合实际、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真招,少喊空洞无用的口号,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吹响未来三年陕西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的集结号。
      高晶华在致辞中对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对安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发挥劳模引领带动和劳动竞赛提升素质作用为重点,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努力在全省、全市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发出工会声音、贡献工会力量、叫响工会品牌。
      会上,安康市总工会等7个单位介绍了做好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聆听了扶贫路上不幸殉职的汉中市佛坪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岳坝镇草林村第一书记余剑的先进事迹报告。
      会前,与会代表深入安康扶贫空间和平利县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观摩点进行了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