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常州市教育代表团为我市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报告

作者:毛军 时间:2018-10-10 10:07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10月9日上午,来我市开展教育协作交流活动的常州市教育代表团为我市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报告。市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教育股股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部分初高中校长近100人参加报告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黎主持会议。
  会上,常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健介绍了常州市职业教育的基本状况,从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角度出发,畅谈了对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几点思考;常州市教育科学院职教所所长杨永年以“职业教育改革实践与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常州市职业教育的现实状况,回顾了我国职业教育的改革之路,深入分析了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5个核心问题,结合自身在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两个报告聚焦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受到与会者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参考,对进一步破解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极具借鉴和指导意义。
  常州市是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首批创建单位,职业教育在江苏省处于领先位置。近年来该市围绕建设“中国职教名城”的战略目标,切实转变职教发展理念,创新职教发展方式,强化职教投入保障,加快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基本形成了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共赢的良好局面。
  开展与常州市教育的对口帮扶合作,是贯彻落实苏陕、常州与安康两个省、市对口协作的重要内容,更是依托常州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带动安康教育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常州市与安康市有着多年友好合作关系,从1996年起,常州、安康两市教育部门就开展了多形式、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新一轮苏陕协作开始后,两市签订了教育协作协议书和备忘录,决定以职业教育为突破口,切实推进两市教育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自去年以来,两市教育互访不断,各县区均与常州教育部门、学校建立对口关系,安康市也选派30名职业学校干部教师赴常州交流学习。此次常州市选派16名专家来我市对职业教育进行指导交流和帮扶。专家组将在未来的3天里深入到各县区、各职教学校开展具体的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