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取得新成效

    作者:成家宁 时间:2018-10-09 10:57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打印

      截止2018年9月,我市获得入库的国家级科技型企业154家,全省排名第4位;培育入库高新技术企业32家,获得认定21家,增速位居全省前列。1至8月,全市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22%。通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主体培育,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创新主体不断壮大。深入实施“安康市企业创新工程”,在全市重点培育10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40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0户科技型小微企业。组织开展了市直部门包联科技型企业活动,安排50个市直部门包联10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和40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通过企业创新工程,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催生形成了“科技型小微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的梯队式创新型中小企业集群。目前,全市有国家级科技型企业154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1家,瞪羚企业6家。
      创新实力显著增强。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动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人才、科研平台等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截止9月底,完成技术合同登记成交总额8515.55万元,申请发明专利195件,组织申报2019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05项,获得2017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4项,与3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富硒茶多酚、富硒速溶茶粉、富硒魔芋、中药配方颗粒和绞股蓝新品种选育等一批产业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一批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脱颖而出,为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企业服务有力提升。市直部门包联科技型企业工作扎实开展,各包联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因企施策,倾心帮扶,真抓实干,在企业科技攻关、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解决了大批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在全市掀起了重视科技、关注企业、服务发展的热潮。科技金融支持体系取得重大突破,与省科控集团联合建立1亿元的循环产业科技创新基金,与中核集团联合建立总规模10亿元的“中核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金”,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支撑。
      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安康市企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安康市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四梁八柱”基本成型;8月13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企业创新工程推进会,系统部署全市企创新发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加大科技型企业奖补力度,对经认定的科技型企业按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三种类型,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3万元科研资金补助;对新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奖补;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创新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给予不超过20万元、10万元的奖补。据统计,2018年兑现落实各类奖补资金达1000余万元,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