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党建引领“三个建设”

    作者:胡喆 梁沛 时间:2018-10-09 08:5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党的十九大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为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平利县政府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三个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固本培元,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教育和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多形式学习《梁家河》精神、开展“学亮比争创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大力弘扬“三苦三真精神”,认真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业务工作等有机融合,增强党组织活力和生命力。
      固本强基,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建设一个好班子,抓好一支好队伍,形成一套好机制,培养一种好作风的“四好要求”,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认真按照党章要求,严格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实行民主决策,维护班子团结,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强化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服务、表率、民主、全局、超前和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
      固本增效,狠抓党建制度建设。坚持理论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章程、准则、条例。强化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以制度管人、严格按制度办事。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工作责任机制、党员参与机制、信息反馈机制、激励保障机制等,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