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派单位帮扶紫阳县精准扶贫工作团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03 12: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30日,市政府办牵头召开市派单位帮扶紫阳县精准扶贫工作团第三季度联席会议,通报前期观摩督导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包联贫困村年度脱贫退出工作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帮扶紫阳县扶贫工作团团长陈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9月18日-25日市派帮扶单位脱贫攻坚现场观摩督导活动情况。紫阳县扶贫局局长张宣铭对市派帮扶单位今年帮扶成效及包联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进行了点评。市脱贫办副主任、社会扶贫组组长杨首艳对年底脱贫退出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伍文要求,市派帮扶单位要全力冲刺年底考核验收,今后一段时间内各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必须全力以赴,将主要工作精力投入到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工作中;其次要着力解决存在问题。从端正主观思想、解决具体工作困难、完成市县脱贫办交办的任务等方面,主动认领、切实解决好督导、通报和自查出的各类问题;最后要启动追责程序。年底在完成省市县考核验收工作后,扶贫工作团联合市县脱贫办,对市派帮扶单位工作成效进行单项督查考核,考核结果将运用到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各单位完成任务情况也将作为年底扶贫工作团总结讲评考核工作的依据。
  阮家军指出,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市派帮扶单位要做到“六个聚焦”,即:聚焦已脱贫人口,开展好“回头望”,坚决避免返贫;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脱贫退出“五七”标准解决好路、水、电、讯、房问题;聚焦脱贫政策落实,主动对接市县“八办三组”,查漏补缺做好工作;聚焦环境整洁工作,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统筹结合;聚焦矛盾排查,开展专题矛盾排查会议,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聚焦软件资料规范整理,进一步精准扶贫数据、档案资料工作,必须做到村级数据一口清。
  市政府办分管领导,市县脱贫办负责同志,帮扶紫阳县贫困村的28家市派单位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