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弘扬优良家风 清正廉洁过节

    田沐臣到平利县调研家规家训廉洁文化建设

    作者:安纪轩 时间:2018-10-08 08:44 来源:市纪委监委【字体:

      9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平利县调研家规家训廉洁文化建设。平利县委、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在观摩平利县纪委新近建成开放的“党风政风家风”廉洁教育馆时,田沐臣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文明的基础,今天来调研家规家训廉洁文化建设的目的,一方面是弘扬,大力倡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另一方面是警示,提醒全市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党规,以优良家风积极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观摩结束后,田沐臣就全市做好家规家训廉洁文化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优势进一步做优,近年来,中纪委网站陆续刊载推介了汉阴沈氏、白河黄氏、岚皋杜氏和安康谢氏共四部安康优良家规家训。包括平利县在内很多县也有一批长期积淀下来的好家风好家规值得提炼总结。这都是安康廉洁文化资源优势,应该将这种优势做强做优,进一步释放安康良好家规家训的群体优势与正能量。二是基础进一步夯实,家风的好坏事关个人和家庭的成败与兴衰,事关党风、政风、民风、社会风气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必须把全市家规家训建设的基础做实,既讲好家风故事,又建好用好家风宣教载体,让更多的好家风家训引导群众向上向善。三是要求进一步从严,必须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生活纪律监督,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做到管好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促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尤其是做到过节不忘廉洁,规范约束八小时以外的言行,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生活。四是影响进一步凸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坚持从娃娃抓起,让优良家风文化融入其成长全过程,注入安康人的精神基因,更好地发挥优秀家风家训在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谐中的作用,让清廉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调研中,田沐臣还到平利县纪委监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垂范,体现“正人先正己”,自觉做良好家规家训的传承者、弘扬者、传播者、建设者,自觉做崇廉、倡廉、宣廉、守廉的先行者,为推动全市廉洁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