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12345便民服务平台7月份工单办理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8-16 14: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各承办单位:
      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是政府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汇集民意,解决民忧的桥梁和纽带。7月份,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12345热线整体运行良好,现将7月份工单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群众诉求办理情况
      7月份,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3685件,话务员直接回复3471件,形成工单转派相关单位办理214件。其中,按期办结200件,逾期办结4件,逾期未办结10件,按期办结率93%(详见附件)。214件工单中,投诉类54件,占25%;求助类147件,占69%;建议类11件,占5%,咨询类2件,占1%。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噪音扰民、市容环境、征地补偿、停水停电等方面。
      二、典型案例
      1. 2018年7月20 日17点40分,李女士来电反映:高新区高新路某项目凌晨施工,进行土方开挖和运输作业,噪音巨大,影响周围小区居民休息。高新区接到转派工单后,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办理并回复。2018年7月21日,高新区环保局会同高新区城市执法局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处理,查明,某建设项目由于在基坑开挖时出现险情,故渣土车连续清运土方抢险造成噪音不断。相关部门对项目负责人约谈教育并对该项目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作业时间进行施工(早6:00-晚10:00),如因特殊工艺需连续作业,必须提前向相关部门申报并采取相应的减震降噪措施。项目负责人已对李女士做好解释说明,并争取其理解。经回访,来电人对处理过程及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2. 2018年7月9 日,恒口镇蓼叶村张先生来电反映:2015年期间,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村上通天然气管道,施工完毕后对占用的土地未做恢复,且土地补偿款至今未落实到位,张先生请求政府部门协调处理。2018年7月16日,我中心收到恒口镇政府回复,表示张先生所提到的土地补偿是天然气公司按照临时用地每亩每年800元予以补偿,补偿款已发放,且蓼叶村村主任已要求张先生上门领取,但本人不愿领取。关于临时征用土地恢复问题,是由于土地损坏严重,恢复难度大,故天然气公司至今未对土地进行恢复。经回访,张先生称已有工作人员联系自己,但无人处理此事,也无人告知自己处理结果,对办理结果不满意。该工单办理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未得到解决,相关承办单位也未提出处理措施,导致群众对办理结果不满意。
      三、存在问题
      1. 个别单位执行落实不力。个别单位没有用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重电话询问,轻现场处理,对群众承诺和表态较多,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较少,导致群众反映的事情石沉大海,长时间得不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市12345平台工单办理效果。
      2. 个别单位工单办理质量较低。个别单位存在对诉求件的答复内容不符合要求,存在答非所问、回答不全面等问题,经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审核未通过,被退回重办或多次催办,但仍得不到有效办理,导致群众反复投诉,严重影响群众满意率。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热线工作,提高工单办理质量。各承办单
      位要将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承办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办好每件工单,切实把市12345工单承办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结工单,并及时向群众反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2. 切实用好平台系统,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各承办单位要熟练平台系统操作,提升业务能力,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做好12345事项承办工作。要严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到有人值班有人及时处理工单。
      3. 注重挖掘正面典型,总结提炼经验成果。各承办单位在开展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承办工作过程中,要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提炼有益经验,总结特色做法,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全面充分展示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成果,树立便民、利民、高效的良好政府形象。


    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