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12345便民服务平台5月份工单办理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21 14: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各承办单位:
      5月份,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工单按期办结率呈逐月上升态势,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群众诉求办理情况
      5月份,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2550件,话务员直接回复2383件,形成工单转派相关单位办理167件。其中,按期办结150件,逾期办结13件,未办结4件,按期办结率89.8%(详见附件)。167件工单中,求助类101件,占60.5%;投诉类61件,占36.5%;举报类5件,占3.0%。
      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困难群众求助、食品安全投诉、噪音扰民、生活垃圾污染、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
      二、存在的问题
      1. 部分承办单位对工单办理工作思想认识不足,主动性不高。对转派工作只停留在向我中心进行反馈答复,在事项办理过程中未及时与来电群众沟通了解,事项办理结束后也未向来电群众反馈办理结果。
      2. 中心城区范围内市政设施管理不清。如:5月29日汉滨区朱先生反映,后张岭到肉联厂路段,路灯几个月一直未亮。工单先后转到高新区和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均回复其管理权没有移交给本单位,导致该事件一直未得到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12345便民服务工作不单纯是处理来电群众的咨询、求助和投诉建议,更是架起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是新常态下解民忧、解民困的创新机制。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工单事项中,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原则,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
      2. 严格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积极认领承办事项,对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事情,不得推诿扯皮。在收到承办工单后,要及时处理,确不能按期办结的事项,应按要求向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申请延期。
      3. 落实责任制度。《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已提请市政府研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好工单承办工作,下一步我中心也将严格按照管理考核办法对各承办单位进行监督考核。
      附件: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承办单位5月份工单办理情况


    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