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决定:着眼“百年大计、安康大事” 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9-30 08: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传达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以及全市中央办公厅督察组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反馈意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安康市第二批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依托机场周边、高铁站和未来市级行政中心等片区整体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践行“五个扎实”的战略选择,是发展“三个经济”的重要支撑,是实现“追赶超越”的现实路径,高度契合安康发展实际。要着眼“百年大计、安康大事”,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责任担当和为子孙后代预留发展空间的历史使命,举全市之力推进新安康门户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中心城市功能错位,江南片区要让人记忆乡愁,江北高新区要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新产业聚集区,新安康门户区要聚力打造安康未来的中央商务区(CBD)和中央创新区(CID),完善金融、会展、物流、贸易以及通关、服务等功能,汇集高端产业、高新人才、高级生产要素。要创新安康高质量发展的空间组织形式,以“飞地经济”园区为核心载体,打造聚集高端高新产业的新经济引擎;以机场高铁高速综合交通为核心载体,打造内外互联互济互动的对外开放窗口;以新的行政中心建设为核心载体,打造彰显秦巴明珠魅力的城市中枢;以月河和富家河流域为核心载体,打造要素齐全、人文荟萃的高端服务平台;以五里工业集中区为载体,打造辐射秦巴、牵引全市的安康特色产业高地。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一鼓作气、趁势而上,确保高质量完成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任务。要着力抓好中央办公厅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作风转变、抓好当前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安排和时限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切实有效的行动,彻查彻改、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中省脱贫攻坚检查考核即将启动,要认真落实省上“两对两补”要求,紧盯户退出、村出列、县摘帽和省考、国考等目标标准和关键时间节点,对全市已退出的和今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逐个进行筛查研判、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中省验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