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举行2018年“中办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胡雪涛 时间:2018-09-29 09:3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9月27日,2018年“中办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宁陕中学举行,宁陕县10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领到了中央办公厅发放的助学金,共计39.2万元。
      中央办公厅宁陕扶贫小组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海,县领导刘昌志、徐志霞出席发放仪式,中央办公厅宁陕扶贫小组挂职副县长张建主持发放仪式,县教体局、宁陕中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仪式上,副县长刘昌志介绍了中办扶贫助学金设立情况,指出中办扶贫助学金是中央办公厅拨付的中办机关清缴党费助学专项资金。该助学项目从2017年开始2022年止,分5年实施。资助对象为宁陕户籍的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读学生、当年被高校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新生。2018年共资助102名贫困生(含54名贫困高一新生、48名贫困大一新生),共计发放助学金39.2万元。经学生提出申请、学校初审、入户调查、对象确定、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教体局将资助款及时足额划入受资助学生银行卡账户。
      李国海表示,自2012年底中办派工作组进驻宁陕以来,秉承“扶贫先扶智”,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重点,倾力支持宁陕教育事业发展,先后在师资培训、捐资助学、项目实施、爱心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中办扶贫助学金的设立集中体现了中共中央最高领导层对国家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深情厚谊,饱含着对宁陕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要建立健全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制度,资金使用接受监督,切实让中央办公厅放心、受助者暖心,使“扶贫助学”这项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把暂时的贫困作为一种历练,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学有所成;要接过爱心接力棒,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中办扶贫助学金。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
      据了解,2018年,宁陕县已落实中办扶贫助学、泛海计划、阳光助学、省政协、陕西省金融办、阿里巴巴蚂蚁好保险、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宁陕县扶贫开发局、中高职一次性补助等14个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共筹集助学金243.8万元,资助2018年贫困高一新生、贫困大学新生及在校大学生共66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