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赴紫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邹亚康 陈刚 时间:2018-09-27 17: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6日,市长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脱贫办主任郭德林参加调研。



      在双桥镇闽秦茶业园区、康硒天茗茶叶示范园区和界岭镇秦巴紫硒农业园区,赵俊民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产业规模、经营模式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依法合规经营,加大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先工程,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坚持“宏观抓产业、中观抓企业、微观抓就业”,强化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企业自主、政策帮扶的产业扶贫工作格局,做实各类企业和经营主体;要创新发展思路,把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坚持走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做强做优、企业发展壮大、群众稳定增收。



      在双桥镇四坪村和界岭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赵俊民听取了社区建设和安置情况后强调,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和新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在抓好安置建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同步跟进产业项目和社区管理服务,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搬迁对象按期入住。要发挥移民搬迁社区优势,把培育发展“新社区工厂+家庭车间”作为带动农村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举措,加快“农村居民”向“产业工人”转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洄水镇连桥村已脱贫群众马在燕家中,赵俊民询问了脱贫后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他叮嘱帮扶干部,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对已经脱贫的群众要“扶上马再送一程”,实现持续增收致富。在贫困群众胡修贵家中,赵俊民详细了解了致贫原因、增收渠道、扶贫政策落实和干部帮扶情况,并鼓励他保持乐观积极生活态度,克服暂时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途中,赵俊民还检查指导了汉江水质保护和541国道改建工程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