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举办首届新社区工厂技能大比武

    作者:黄云慧 李盛浩 时间:2018-09-28 09:2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白河县首届新社区工厂技能大比武活动在仓上镇天宝园区举行,工匠们秀技能亮绝活,为该县首个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增添浓浓的节日气氛。
      比赛项目涉及毛绒玩具的制作、电子线圈装配等内容。30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白河县8家毛绒玩具、7家电子行业企业,都是各企业选派的技术骨干。比赛现场,选手们手法熟练,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各显其能,展示出别样的工匠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拔出成绩前12名选手分获项目一、二、三等奖。通过技能比武活动,展现了工人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风貌,实现了“以武会友、团结并进、提高技能、创先争优”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参与支持新社区工厂建设发展的热情。
      据悉,近年来,为了帮助搬迁群众和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白河县瞄准脱贫攻坚、陕南循环发展、苏陕扶贫协作等契机,按照“移民搬迁建社区、依托社区建工厂、建好工厂促就业”的思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毛绒玩具、电子、服装、编织等行业作为培育和发展新社区工厂的重要载体,创新“新社区办工厂、千家万户建作坊”就业模式,扩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从项目支持、奖励补贴、职业培训、基础配套、融资贷款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支持,使全县新社区工厂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有力推动了社区群众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拓宽了百姓创家业的途径,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兴办新社区工厂55家,家庭作坊700余户,吸纳就近就地就业50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