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启动国家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作者:朱丹 时间:2018-09-27 14:2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9月25日,宁陕县召开创建国家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部署,正式启动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品质工程”建设。县长郑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昌志主持会议。
      郑红丹强调,创建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区工作是构建全民健康福祉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是建立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构建和谐幸福家庭的需要,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镇、各部门要围绕创建目标,落实政策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各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建立区域慢病防控信息共享和利用机制,制定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相关公共政策制度,加快城乡居民健康宣传设施建设,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加强慢病防控队伍建设,开展慢病综合监测,分析疾病发病动态变化,规范管理慢病高危人群,拓展慢病防控服务面积,提高慢病防治效果;要立足现有基础,打造规模、上档次、有特色的健康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单位、健康社区等,争创一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示范单位,构建基础扎实、亮点凸显的创建格局,不断总结提炼,形成“宁陕慢病防控经验”,推动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严格督导考核,发挥医疗机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作用,以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为干预重点,以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患者管理为主要手段,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宣读了《宁陕县创建国家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和《国家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督查考核方案》,县政府与各镇、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各镇镇长,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宁单位主要有关负责同志,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