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探寻古树神韵 提升森林安康”生态科普考察活动

作者:李媛 时间:2018-09-27 14:19 来源:市科协 【字体:

  9月17日至18日,市科协、市林业局、市林学会联合组织开展“探寻古树神韵提升森林安康”野外科普考察活动。活动中,来自市县区9个单位的28名成员组成的科考组,先后走进岚皋县四季镇、滔河镇、南宫山镇等地,重点针对枫杨古树群、云杉古树群、古银杏、桂花古树、古楠树、七叶古树等树种,用专业的设备仪器测量古树身高、树冠、年龄、拍摄影像、询问古树的历史、养护保护措施等。通过两天考察,在岚皋县共计调查记录古树种类11种46棵。
  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珍贵稀有树木或者具有重要历史、文化、科学研究价值和纪念意义的树木。它们是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大自然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人文、旅游诸多方面的价值,也是一个城市的生态名片,被称为“活文物”和“活化石”。
  本次活动是为配合创森主题所开展的一次重要全民生态科普活动,旨在增强古树名木保护意识,巩固提升安康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