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深入开展“三大行动”推进省级文明创建网络测评工作

    作者:吴艳 曹晟 时间:2018-09-26 09:1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镇坪县开展了大排查、大走访、大指导“三大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省级以上文明创建工作网络测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镇坪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大排查”行动。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全县范围内的25个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校园、村镇)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逐个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落实专人负责用心用力抓文明创建工作。县文明办同时对乡村少年宫、十星级文明户、“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等其他群众性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排查,查找文明创建死角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的推进。
      “大走访”行动。成立省级以上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单位、学校、村镇进行走访调查,实地查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德陕西”、道德讲堂、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等活动在创建单位的开展情况,现场向单位“一把手”和具体负责人反馈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督促制定创建工作措施。
      “大指导”行动。对照2018省级文明单位(学校、村镇)网络测评体系,逐条逐项分析,拟定网络测评工作提升方案。县文明办全体干部深入各创建单位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分区分片进行指导创建工作,每月至少到创建单位督促指导一次以上。建立长期监测和定期通报制度,对全县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网络测评得分进行监测,实行周提醒、月通报的工作制度,确保2018年底各单位网络测评得分有较大幅度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