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寨沟村启动

    作者:何源 吴亚楠 杨卓 时间:2018-09-25 09:3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9月21日,宁陕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关镇寨沟村绿宝生态农业园区举行。县上领导吴大芒、马先友、胡学军、朱亚群、鲁晓旭出席活动。
      活动以“寨沟朱鹮稻谷飘香”为主题,通过举办农耕赛事文化活动、农产品交易展示等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宁陕农业改革的显著成就、宣传宁陕农业特色、展现宁陕农民的精神面貌。
      胡学军在致辞中说,自2018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举办农民丰收节,有助于展示我国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促进农技交流,彰显农民自信,具有重大意义。在此,代表县委、县政府预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今天很高兴,很激动,能在自己的村上举办农民丰收节,让农民参与进来,为寨沟村提高了人气”,寨沟村村主任乔卫斌高兴地说。乔卫斌带领的寨沟代表队在这次打谷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寨沟村位于该县城关镇北7公里处,210国道旁,是一个仅有百余人的自然村。环境优美,植被丰茂。因为这里的自然条件,2007年,世界首列朱鹮野化放飞在这里举行,寨沟也成为了朱鹮的栖息地。据介绍,依托当地的生态环境,该村引进了宁陕县绿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将全村300多亩水田流转给合作社,建成了绿宝生态农业园区,生产的大米严格按照有机大米技术规范,从种植到收获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肥及农药,加工环节不抛光、不添加食品添加剂,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全程无污染控制。经过检测,大米中NRV中的硒含量达18%,达到国家富硒标准。今年园区内种植有机水稻384亩,预计将收获有机水稻74到75吨。
      近年来,宁陕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根本,注重长短结合,逐村逐户明确产业扶贫方向、制定帮扶措施,出台了《宁陕县产业脱贫及农业特色产业奖补办法》。投放互助资金总量2482.5万元,9个龙头企业、18个农业园区、37个主导产业初加工点和家庭农场、391个新型经营主体正在加快建设,建成核桃油、魔芋食品、食用菌、有机稻米加工生产线,68个村成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新培育市场主体53个,建设农业园区29个。
      据悉,该县各镇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农产品展示交易,趣味农事等系列庆祝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