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脱贫攻坚公益筹款项目3天筹集善款150余万元

    作者:王霞 时间:2018-10-08 08:3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腾讯“99公益日”3天活动中,“旬阳援建爱心超市”脱贫攻坚公益筹款项目共计筹款1505112.85元,在全市公益筹款项目中位居第一,在全省“爱心超市”筹款项目中排名第一。
      旬阳爱心超市筹款项目,是由县脱贫办、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联合发起,为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专门设计的脱贫攻坚公益项目,目的是解决旬阳县贫困村爱心超市物资匮乏,缺资金的问题。按照项目计划,首批拟为全县76个当年脱贫村及10个百户以上的移民安置小区,按照每个爱心超市注入1万元的标准,对爱心超市物资予以补充,筹款目标资金86万元。
      “旬阳援建爱心超市”公益筹款项目上线以来,得到了省市各帮扶单位,全县各镇、县直各部门,爱心企业以及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计239个单位、企业和个人参与发起了“一起捐”活动,带动19856人(次)参与捐赠,共计筹款860040.6元,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215051.95元,省慈善协会配捐430020.3元。在全市12个公益筹款项目中率先完成筹款目标,并成为全市参与捐赠人数最多,筹款总数最多的项目。
      据了解,下一步,县脱贫办、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将总结此次募捐中的感人事迹和有效做法,宣传营造大扶贫浓厚氛围。同时,将根据募捐计划和“一起捐”激励办法,制定下达资金分配方案,并争取省慈善协会尽快下拨捐款,一切公开亮晒,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