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出实招、破难题 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作者:王波 时间:2018-09-19 10:3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镇坪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尊重历史和事实为原则、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针对不动产登记受理环节、办理效率、历史遗留等问题,创新建立“一事一议”机制,暨按照“提前预约介入→上下联动→专题研究→解决方案→会商办结”的方式用3天时间为我市第一家拟上市公司-镇坪县桂花水能有限公司办理了6件地上构筑物、建筑物的不动产首次登记和9件抵押登记,并为其办理了5.5亿不动产抵押登记;用2天时间为文化大厦项目办理了不动产首次批量登记。
      坚持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为优化办事流程,增强办事实效,切实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依法规范、高效服务,便民利民。对集体土地所有权首次登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地役权登记等29类登记,由四审简化为二审、一审;对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做到即办即结。截至目前,已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抵押登记、预告登记2个工作日以内办结,较为复杂的、批量受理登记17个工作日以内办结。
      坚持规范管理,提升办理质量。结合不动产登记法规的规范性文件要求,将所需登记申请材料目录、收费标准在县政务大厅窗口和镇坪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对各类法律没有规定的"奇葩"证明、备案等,坚决予以取消。科学设置了咨询受理、发证查询缴费综合窗口,房屋交易登记已实现“一窗受理,一厅办结”,数据共享平台正在协调住建、税务等部门进行建设。对不动产权籍核查、查询受理、初审、核定登簿、缮证发证完善了岗位职责及配套制度管理;对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窗口配套制定了工作服务制度、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6项制度。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1350件,办结1322件,其中不动产登记证书721件,其他登记138件,不动产登记证明463件,办结率达到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