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重走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刘煜 时间:2018-09-19 09:59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为深入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年9月15日,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党委组织机关36名在职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当天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宣扬了延安精神。

  宝塔山是当日的第一站,它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傲然耸立的巍巍宝塔,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市工信局(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宝塔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一刻,共产党员的神圣、共产党员的信仰、共产党员的责任、共产党员的激情在党员们心中回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当日的第二站。它展出了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业绩。在对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认真参观中,深刻重温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来的辉煌历史,认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团结奋进的伟大事迹。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坚持正确思想路线等延安精神的精髓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随后,来到了杨家岭革命旧址。1938年至1940年、1942年至1943年,中共中央曾在此领导中国革命,做出了百团大战、精兵简政、大生产运动等推动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
  接着,到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于1944年至1947年3月的居住地枣园。在此期间,中国共产党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 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度艰苦的环境中,团结奋斗,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心系中国革命未来,殚思竭虑,运筹帷幄于千里之外,指挥并带领全国人民由胜利走向全国胜利的革命精神。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