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整合3.4亿元财政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王侠 李经华 时间:2018-09-18 09:0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这下修建15公里村道的资金终于有着落了,心里的石头落地了。”汉阴县漩涡镇大涨河村党支部书记拿着项目计划文件信心十足地说,“有了这2916万交通道路资金,就可解决365户1200余人的出行难题,我们这的土特产很快就能运出去,卖个好价钱了。”
      这是汉阴整合财政资金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实例。今年,汉阴千方百计筹集脱贫攻坚资金,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564万元,为扶贫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项目工作经费提供资金保障。积极筹措国开行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资本金,足额拨付小额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扶贫贷款利息,加快促成县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基金的建立、运行,通过撬动金融贷款、建立产业发展基金等多种方式加大投入脱贫攻坚建设。
      汉阴还对各级财政涉农资金实行“应整尽整”,统筹整合各级财政涉农资金3.4亿元,重点用于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覆盖2018年度26个脱贫任务村和20个深度贫困村,同时兼顾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为保障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该县对各镇、各相关部门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统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实行“周督促,月通报”制度,分析扶贫项目和资金支出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每季度开展一次扶贫项目和资金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并跟踪督查,建立扶贫资金管理长效机制。创新制定《汉阴县县对镇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将各镇财政扶贫资金精准投入、监督管理、支出进度、使用绩效和违规违纪情况等作为重点绩效评价指标,采取平时和年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将各镇扶贫资金绩效考核结果纳入县对镇脱贫攻坚考核内容,旨在引起各镇党委政府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重视,切实加强和规范扶贫资金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