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狠刹“升学宴”倡文明风

    作者:伍姣 时间:2018-09-17 08:4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7月份以来,平利县多措并举开展“践行新民风,抵制‘升学宴’”活动,切实减轻群众人情负担,倡导文明节俭的新风。
      各镇各部门在第一时间对辖区升学情况进行摸排,组织考生和家长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930份。先后向餐饮企业和群众发放拒绝“升学宴”倡议书7000余份。组织县电视台、县政府网、县文明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经宣传和劝导,全县共有1092户升学学生放弃举办“升学宴”。县民风办、县教体局先后下发了《关于践行新民风不办“升学宴”的通知》《关于组织举办集体升学礼的通知》等文件。县纪委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文件等方式,重申“四个严禁”纪律要求,并联合县教体局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各镇对发现群众违规办理或参加升学宴的,根据村规民约,通过道德评议会进行评议,对不听劝阻的,在村“曝光台”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