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四措并举支持深度贫困村精准脱贫

    作者:吕磊 时间:2018-09-14 08:3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发改局将支持深度贫困村优先发展作为决胜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始终聚焦聚力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主导产业等突出短板问题,四措并举支持深度贫困村精准脱贫。
      项目实施优先安排。充分对标深度贫困村水、电、路、讯、桥、室、场等基础设施项目计划,结合《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优先安排、填平补齐的要求,对深度贫困村项目建设给予倾斜支持,积极改善制约贫困村当年脱贫和长足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有力保障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旧貌换新颜。
      政策资金优先保障。按照对上积极争取、对下优先保障的原则,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积极争取中省以工代赈项目资金,优先保障深度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壮大主导产业和发展产业合作社,增强深度贫困村发展动能,妥善解决了深度贫困村带动发展有想法没办法的资金难题。
      对口支援优先推进。充分对接苏陕协作政策机遇,按照优先对口支援、优先安排推进、优先落实落地的原则,将苏陕协作项目资金重点向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倾斜,以协助带动、资金撬动、项目拉动、产业推动,合力破解制约深度贫困村发展的突出短板,为深度贫困村精准脱贫注入了强大活力、增添了攻坚火力。
      牵手行动优先落实。以“携手奔小康活动”为载体,按照镇镇联姻、村村结对的要求,促进平利县长安镇、八仙镇、正阳镇三镇与江苏武进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并延伸至深度贫困村,村村结对实行结对帮扶,交流借鉴经验,相互取长补短,促进精准脱贫,切实为深度贫困村小康路上不掉队找来了得力帮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