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文广旅游局交出五大“抢眼”成绩单 收获年度考核“双优”

    作者:徐辉 时间:2018-09-19 09:0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骄阳似火,连续高温,整个旬城似火炉般酷热难耐。但文广旅游系统上下却一片欢欣鼓舞,全体党员干部活跃在脱贫攻坚一线,忙碌着进村入户宣讲政策、访贫问苦、落实产业……个个精神抖擞、斗志高昂。
      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忘记了天气的炎热呢?原来是在8月17日召开的2017年全县目标责任考核总结大会上,县文广旅游局收获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双优秀。
      双优秀!厉害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取得成绩吧!
      2017年,县文广旅游局以追赶超越为总遵循,奋力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物工作安全发展、旅游产业突破发展、广电工作创先发展、文化扶贫润泽民生,交出了五大“抢眼”成绩单,奠定了收获“双优”的基础。

      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两馆”总分馆制公共文化服务经验在全市推广,被列为全省五个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试点县;公共文化服务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到100%,通过省级文化先进县复查验收。
      组织举办了“追赶超越大美旬阳”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我要上龙舟节”文艺展演、“精准扶贫文化同行”及“一村一场”文艺惠民巡演300余场次,“翰墨沁香”书画走基层惠民服务活动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优秀品牌;农民文化艺术节荣获“2015--2017年度全省公共文化优秀群众文化品牌”奖项;在中国安康汉江第十七届龙舟节“各县区特色节目展演”中,旬阳专场《大美旬阳太极城之夜》深受观众好评,荣获优秀演出奖第一名。
      创作演出了《精准扶贫暖民心》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文艺节目,大型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完成全市巡演,走上省城大舞台;童声小合唱《虫儿飞》、《买顶针》荣获陕西省第四届群众风采合唱大赛金奖;5件书法作品荣获安康市第七届政府文艺精品奖。

      文物工作成效显著

      完成了县博物馆安技防工程、西城门修复加固工程,实施了蜀河清真寺抢险排危工程、蜀河“两馆”(黄州馆、杨泗庙)陈列布展及消防工程、蜀河社区博物馆建设项目,邀请省文物专家组来旬指导,编制了蜀河电报局旧址、蜀河三义庙前殿、旬阳汞矿遗址、赵长江烈士墓、旬阳西岱顶古建群、临崖寺等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资料。
      开展青少年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文物场馆在宣传县情、传播文化中的重要阵地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县博物馆荣获全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

      旅游产业创新突破

      全年累计接待各类游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14.04%,旅游综合收入15.87亿元,同比增长35.76%。
      完成了神仙洞、老爷山、羊山民俗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按照国家A级景区评定标准,启动了蜀河古镇AAAA、水泉坪AAA景区创建;启动了汉江安康湖旬阳段至大黑山旅游环线项目、汉江百里水岸画卷项目及国家旅游扶贫村项目建设工作;举办了“醉美薛家湾”樱花节等大型旅游促销活动;与东方园林公司达成全域旅游开发合作意向,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广电工作实现跨越

      扎实推进政府购买农村有线电视公共服务工作,全年完成投资270万元,新接入农村有线电视用户10000户;完成投资420万,实施县镇村三级应急广播系统一期项目建设,全面建成169个贫困村村级调频网;安康两套广播在大河南差转台实现无线发射,实现安全播出无事故,县文广旅游局荣获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优秀单位和全市文广工作先进集体。
      高标谋划,精心策划,摄制了《筑梦旬阳》等大型专题片17部,开办了《旬阳榜样》《党风廉政大家谈》等专题栏目10余个,全年在中省市台发稿1200多条,居10县区之首,实现全市外宣“十四”连冠目标,与央视联合摄制了《旬阳影像志》;央视新闻联播以《陕西:扶贫先扶志脱贫有动力》为题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报道;开办旬阳手机台,用户遍及全国各地,点击量突破1000万,跻身全国轻快百强。

      文化扶贫惠泽民生

      围绕脱贫攻坚创作文艺节目30余个,开展“三下乡”“法治旬阳”“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等专场文艺演出40余场次,播发脱贫攻坚新闻报道100条和专题片15部,为当年脱贫村配发文化活动器材65套;认真落实“广电扶贫、宽带乡村”惠民政策,免费为贫困村、贫困户购买有线电视和WIFI服务;举办了“互联网+乡村旅游”扶贫培训班,培训贫困人口和镇村干部350人次;加快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带动区域发展、农民增收。
      同时,扎实做好单位联村、干部包户扶贫工作,局系统抽调7名骨干同志到脱贫攻坚一线任职,96名干部结对精准帮扶棕溪镇的长沙、枣园等7个村452户贫困户,广大包帮干部与贫困户结对联心,“志智”双扶,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困难。
      累计为包联贫困村协调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个,解决产业发展资金1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100多件,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了文化惠民成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