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全省魔芋产业现场观摩培训会暨安康市魔芋产业工作会在石泉举行

    作者:孟少猛 时间:2018-09-13 08:2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9月11日,全省魔芋产业现场观摩培训会暨安康市魔芋产业工作会在石泉县召开,展示近几年来魔芋科技新成果,交流魔芋产业经验,进一步推动魔芋产业健康发展。省园艺蚕桑工作站站长安凯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家彦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石泉县云雾山镇官田村安康农业科学研究所新品种示范基地和安康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魔芋深加工生产线。6名在全国魔芋界有较大影响的专家——中国农科院环保所谭炳昌副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存寿教授、省微生物研究所卢美欢副研究员、陕西科技大学李彦军副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山红梅教授、安康市魔芋产业研究院段龙飞,在会上作了专题学术报告。部分市县围绕魔芋产业的发展模式、魔芋主栽品种、魔芋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为陕西省现代魔芋产业示范企业、示范合作社进行授牌。
      近年来,安康富硒魔芋产业发展迅速,正在带动陕西、甚至全国魔芋产业发展。石泉县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强化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龙头;实施订单种植,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技术指导”等举措,按照“系统化思维、全产业开发、产加销一体化”工作思路,采取“政府扶龙头、龙头联合作社、合作社建基地、基地带大户(贫困户)”方式,依托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魔芋种植加工产业,现已培育魔芋重点镇6个、重点村27个、发展示范园10个、专业合作社26个、家庭农场12个,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带动3000余户(贫困户654户)户均增收近8000元,魔芋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长效产业。
      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及其团队成员,宝鸡、汉中、安康、商洛、铜川等市、县魔芋技术部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