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下重拳整治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9-12 08:09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针对中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汉滨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职能范围内、辖区范围内重点环境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高质量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巡查行动,确保中心城区水源安全。
      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该区紧盯目标任务,针对薄弱环节,结合辖区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整治和保障方案,进一步压实环境保护责任。镇办部门“一把手”亲自上手,扎实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责任在一线担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切实加快残留问题和新生问题的整改进度。实施全天候巡查。坚持把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抽到精干干部力量全天候、不间断的对水源地重点、难点和易反弹问题进行巡查检查,确保整治工作有成效、整改问题不反弹。对取缔的塑钢门窗厂现场建筑清理不到位、部分汽修厂设施未转移、部分畜禽养殖场未按要求取缔等问题,坚持不清理到位不罢休、不转移到位不罢休、不取缔到位不罢休的态度,真正解决整改工作中最后一公里问题。雷霆出击,不留死角。为确保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安全,不断优化强化水源地保护制度和举措,重点针对码头、农家乐、畜禽养殖场、交通穿越、垃圾污水污染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层次的摸排,对辖区餐饮、畜禽养殖、垃圾污水、河道采砂、洗衣、游泳、垂钓等水源地环境问题再次地毯式排查督办。对可能造成水源地污染的问题,不讲理由、不计成本的全面整改到位。健全制度,长效管控。在专项巡查整治期间,积极建立健全河道管理机制,充分利用河长制和综合执法的优势,强化河道管理责任,持续推进实施水源地保护工作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工作督办制度、工作考核制度及巡查报告制度等5项制度,将水源地保护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具体化、规范化,切实做到保护中心城区水源地各负其责,饮用水源地监管责任明确,问题整改形成合力。截至目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反馈的25项问题及原自查上报3项问题整改全部完成,对保护区范围内5家农家乐、1家砂石砂砖厂、2家畜禽养殖场进行依法取缔,巡查整治秸秆焚烧火点17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