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九条标准巩固提升“三化”建设

    作者:张惠军 时间:2018-09-07 10:4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宁陕县纪委监委制定九条标准巩固提升纪检监察“三化”建设工作。
      三个加强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专职化。一是加强人员配备,做到专职专责。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配齐配强镇纪委领导班子和部门纪检组(纪委)工作人员。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得分管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建设过硬铁军。通过“外请专家、内邀能手、集中学习、现场讨论”等方式,采取以案代训、实战实训、上挂下派、跟班学习等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实施单考统管。认真落实单考统管制度,完善干部激励保障机制,使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聚焦主业、履行专责。
      三个统一确保审查调查场所标准化。一是统一“双六”标准,夯实基层基础。按照有组织,有牌子,有专职工作人员,有专用的办公室,有必要的办案设备,有工作经费保障;统一工作职责,统一行为规范,统一办案规程,统一工作制度,统一工作台账,统一工作纪律的“六有六统一”标准,建设查审调查场所。二是统一设施配备,筑牢安全防线。纪委、纪检组至少有两间办公用房。办公室(温馨谈话室、信访接待室)、标准化谈话室制度健全,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三是统一管理模式,确保运转有序。围绕办公场所和设备使用管理,健全完善日常管理、使用审批、安全文明、应急处置等制度,场所设施管理有序、作用发挥到位。
      三个严格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一是严格遵章守规,提升案件质量。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相关规定。审查调查工作严格执行审批、实施、时限等工作程序办理规定,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执行到位、管理规范”。二是严格督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探索开展“指定办案、提级办案、联合办案”等审查调查方式。深化巩固纪律审查协作区制度和“立案预审、镇案县审、重案会审”的“三必审”制度,执行好“红黄牌”预警督办机制和差错登记制度。三是严格档案管理,规范文书资料。通过专题培训、案卷评查等形式规范文书材料的制作,切实做到格式上规范、逻辑上严密、内容上完整、语言上精炼,准确体现纪律审查特点。实施立案案卷“镇档县管”制度,做到管理调阅规范,防止遗失、损毁、泄密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