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聚焦优质均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作者:方良庭 时间:2018-09-05 11:4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县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省级“双高双普”合格县,经过多年的实践奋进和努力发展,教育可喜变化十分明显,人民群众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是投入最大,变化最快。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每年公开遴选并实施教育方面“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近三年全县教育累计投入12.2亿元,每年平均增长8%以上,建成高标准城关九年制中学和室内体育馆,累计实施校建工程项目60余个,新建和改扩建校舍15万余平方米,软化、硬化运动场62个,中小学校学科部室、运动场地等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危漏校舍和泥土操场全面消除,办学条件大幅改善。
      二是质量最好,环境最美。近年来,全县高考升学率实现5年增,北大、清华、人大等全国知名院校榜上有名,特别是今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突破500人大关,二本上线率同比增长10个百分点,职业教育首次参加高等院校单招考试。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全面普及,“智慧校园”加快建设,互联网校校通、多媒体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实现“三通”全覆盖。教育优先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17年获得全市教育履职考核优秀等次,全市排名第一,全县教育发展综合实力和区域影响力全面提升。
      三是队伍最大,布局趋优。近年来,该县坚持推进教育资源优化布局,中小学校从45所调整至37所,幼儿园由5所增加到25所,基本形成高中进县城、初中进集镇、小学幼儿园进社区的办学格局。坚持凡进必考,近三年公开招录教师306人,平均每年新增教师100余人,师资力量补充最多,目前全县共有教师1423人,教师队伍逐渐壮大。坚持教师培养制度化,不断加大培养力度,累计培养省市县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三级三类”骨干教师107名,教师轮岗实现常态化,累计交流270余人次。
      岚皋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指路明灯,聚焦优质质量,合理分配城乡教育资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加快推动全县教育的现代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