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工商联深入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0366 发布日期 2018-08-27 08:26
    来源 市工商联
    内容概述 市工商联深入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字体: 分享: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国务院十大社会扶贫行动之一,是工商联参与社会扶贫的总品牌。为了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向纵深推动,8月24日,安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涛,企业家副主席、陕西安康天一实业集团董事长张涛一行深入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召开了座谈会、支助了贫困大学生、对接了订单药材产业基地发展。



      活动中,天一集团慷慨解囊、无私奉献,主动践行教育扶贫,向该村今年和往届考上大学的9名贫困学生支助全年学费6.48万元。该集团结对帮扶周庄村以来,主动作为、精准对接,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张涛表示,本次支助该村贫困大学生只是“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起点,今后,对该村所有考入大学及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实行定向长期帮扶,直至完成所有学业和就业。天一集团还带领相关专家在该村选择实用种植药材基地,实行技术指导、订单收购,按照长短结合、效益优先、脱贫致富的原则,选择适合该村药材发展的不同品种,从根本上解决该村产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帮扶模式,力争促使该村尽快脱贫摘帽、贫困户发家致富、合作社有序壮大,“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刘晓涛强调,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期,天一集团在此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行义举;是传播正能量,助推脱贫攻坚的又一具体实践和生动体现;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具体体现,彰显了企业家的博大情怀。希望受捐助学生自强不息,发奋学习。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服务群众。希望天一集团继续发扬光彩精神,支持帮扶周庄村,综合运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多种形式把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该村的生态、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企业和贫困村双赢发展。希望镇村积极为企业帮扶创有利条件,加强与企业交流交往,尽最大能力为企业帮扶贫困村创造良好环境及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