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投融资公司巧引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作者:王发萍 时间:2018-09-06 09: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切实推进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工作,汉阴县投融资开发有限公司把营商意识和服务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亮出实招、力求实效,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杠杆撬动作用,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一是优化担保流程,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效率。在《汉阴县财信贷款担保县级评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础上,县投融资开发公司印发了《担保业务操作管理暂行办法》,对申请财信担保企业做到热情接待、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清单;做好企业的跟踪服务和业务指导;对符合担保条件的企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尽调和评审工作,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效率和便利程度。
      二是提高担保能力,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在金融办、县财政局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和加快成立市财信担保公司汉阴县分公司。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小微企业,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力争每季度通过县级评审上报户数不少于5户,且市级评审通过率达到100%,更好的提升财信担保服务我县中小微企业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下调担保费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呼吁市财信担保公司降低担保收费标准,按照年化担保费率不高于1.5%的标准收取担保费,降低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成本。
      四是创新担保模式,优化小微企业融资结构。创新担保机制,积极争取陕煤扶贫基金财信担保、苏陕扶贫融资担保贷款、国开行返乡创业贷款等期限长、利率低的资金,多渠道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本服务我县产业发展,助推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
      五是多措并举,合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充分发挥企业还贷周转金作用,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帮助企业增信获得银行流动资金贷款,通过还贷周转金提供应急转贷资金,使各类金融资本对实体经济的扶持从“短期助跑”变为“中长期共跑”,合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