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三问三解”惠民生

    作者:胡红莉 时间:2018-09-06 08:2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干部作风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助力脱贫攻坚,石泉县在农村一线持续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着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问生产生活情况。问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吃、穿、上学、就医、住房等生活保障情况;产业发展、创业就业、收入来源情况;各项惠农政策兑现情况;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问矛盾纠纷情况。问群众是否有需要帮助化解的家庭矛盾、邻里矛盾、家族矛盾、情感纠纷、土地林地纠纷等各类矛盾问题;对已化解的矛盾纠纷是否满意;对开展矛盾化解工作的意见建议。
      问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问群众对村组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掌握民情“解民忧”。大力宣传党在农村各项惠农政策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政策,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答疑解惑,避免群众对政策理解出现偏差;主动为群众提供代办服务,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集中精力抓发展;邀请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关注民生“解民困”。以解决群众生产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对群众急需解决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需求,积极申报项目,力争解决到位;对发展产业、自主创业存在资金困难的群众,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予以支持和扶持;对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项目,建立项目库,争取纳入脱贫攻坚或乡村振兴项目予以解决。落实好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切实加强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利益诉求。
      贴近民心“解矛盾”。结合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百日集中行动”,加大对信访问题的调处力度,村组能够化解的及时化解,化解不了的疑难矛盾纠纷报请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调处化解,力争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深入开展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发挥“爱心超市”引领作用,促进农村社会风气不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