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志(1991~2015)》通过复审

    作者:张君 时间:2018-09-04 08:36 来源:市方志办 字号: 打印

      8月31日,《镇坪县志1991~2015》复审工作会议在镇坪县召开。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副主任蔡晓林,镇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副县长李俊、政协副主席陈琳,镇坪县政协原副主席、《镇坪县志(1991~2015)》主编刘树藩出席了会议,市地方志办公室审稿人员、县志编辑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树藩介绍了志稿的编纂过程、整体情况及工作体会。蔡晓林反馈了对《镇坪县志(1991~2015)》(送审稿)的修改意见,认为《镇坪县志(1991~2015)》(送审稿)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了镇坪县1991年至2015年间的实际情况,观点正确、资料齐备、特色鲜明,总体值得肯定。但针对志稿中存在的篇目归类不准、框架结构不合理、记述行文不规范和图片收录视角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修改意见,希望《镇坪县志(1991~2015)》主纂人员结合县情,对志稿进行认真梳理、修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早日报省地方志办公室终审。
      柯晓明宣布了《镇坪县志(1991~2015)》(送审稿)原则上通过复审的决定,并就复审后的修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站在“修志问道”的新定位上高度重视复审后的修改工作,争创精品佳志;要全面推进地方志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志书、年鉴、地情研究等工作;要切实贯彻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落实地方志工作的“官职官责”,在地方志工作中努力实现追赶超越。
      李俊在会上表示,《镇坪县志(1991~2015)》(送审稿)通过复审是全县文化建设方面的大事,会后将及时向县委领导汇报,认真落实市方志办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要求档案史志局要进一步做好全局统筹工作,主纂团队要认真消化吸收复审修改意见,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尽快报省方志办终审,力争编修出经得起考验的精品佳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