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打造敢担当的交通执法队伍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6438 发布日期 2018-07-23 16:3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旬阳县打造敢担当的交通执法队伍
【字体: 分享:
  为有效提升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服务水平,旬阳县按照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及“五城联创”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廉洁执法,打造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执法队伍。
  完善工作机制。要求行业执法窗口单位,严格依法规范行政执法主体、程序和行为,精简办事流程,建立“最多跑一次”流程清单,方便群众办事。路政、运政、海事执法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建立执法档案,实现一人一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同时抓好执法行为规范,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扎实提升执法队伍水平。
 健全监督体系。聘请服务对象及社会人士为行风监督员,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定期召开座谈会反馈意见,严格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各执法单位加强对行政执法岗位廉政风险的排查,确定本单位行政执法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手册》,人手一册,常警常醒。
  实行执法公示。将优化后的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执法依据、服务承诺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设立“党员示范岗”、“曝光台”,坚持“亮晒作”全员承诺、追赶超越季度标兵评选等活动,廉洁勤政,提高办事效率,在全系统掀起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规范服务方式。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针对破坏路产路权、非法营运“黑车”和恶意阻工等调查取证难、处理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调查、取证规则,实现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执法的全程记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做到执法全过程有据可查、有证可考,严厉打击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计纠正处理破坏路产路权、乱搭乱建行为10余起,查扣处理非法营运“黑车”27辆,纠正货运车辆抛洒20余起,联系公安部门处理恶意阻工行为5起,树立了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