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出台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实施意见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18-09-03 09:07 来源:市科协 【字体:

  近日,由中共安康市委组织部、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康市科学技术局、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康市财政局、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安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实施。
  《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工作站的任务、工作站的设立、工作站的管理、保障机制五个部分,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工作目标及工作站的申报、认定、管理考核、经费支持等方面对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顺利实现三年内“县县有工作站,重点行业和领域工作站全覆盖”的目标,由市科协牵头,市委组织部等八部门联合成立了安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协调小组。《意见》的出台,为全市高端人才引进提供一个新的路径,是落实“人才强市”目标的务实之举,是破解经济欠发达地区人才引进难题的创新之选,更是地方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进步的强力引擎,必将为提升我市科研实力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我市于2015年建立首家陕西省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2017年建立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市级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6家。2018年建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市级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4家。引进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人才100余人,为地方人才培养、本土品牌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