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9-03 08: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

     

     

      李刚作了题为《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决不动摇》的辅导报告,深刻论述了绿色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系统分析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实际对我市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热烈反响。

     


      郭青指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体现了市委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向纵深,保持定力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山水林田湖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青强调,要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做强生态产业,呵护生态环境,优化生态布局,倡导生态文化,健全生态机制,实施经济与生态共发展、人与环境相和谐、自然与社会同进步的新模式,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大的生态红利和经济福祉,确保中省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康落地生根。

     

     

      赵俊民要求,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民生优先领域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立足当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又着眼长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呵护好绿水青山、打造好金山银山,为安康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