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邱纪成看望慰问贫困大学生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8-31 21: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带领市金融办、市教育局、中国人寿安康分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旬阳县铜钱关镇和白河县茅坪镇、中厂镇,看望慰问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4名贫困大学生。
      每到一处,邱纪成与学生和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奋发向上的精神,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邱纪成要求,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工作,真正把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求学圆梦;要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帮扶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据悉,近年来,市金融办、市教育局、市扶贫局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联合启动实施的中国人寿保险资助贫困大学生项目,通过学生申请、学校审核、教育行政部门与中国人寿安康分公司共同审定的程序,每年为在我市参加高考,录取到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教育扶贫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