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强化行业监管助力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

作者:刘瑞兰 时间:2018-09-03 11:01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近日,市林业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强有力举措,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林区环境,为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抓;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主管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安排具体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协调配合协作抓;各责任科室和单位具体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具体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和各单位,逐项落实分管领导,加强统筹兼顾、协作配合,建立健全领导责任、目标责任、岗位责任和绩效考评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各单位重点工作内容,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市直林业系统和全市林业行业的安全稳定。三是强化行业监管。制定了《安康市林业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办法》,部署开展林业企业摸底调查工作,科学制定和研判企业安全风险等级,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按照属地监管、按标评定、分类指导、动态管理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一体化执法台帐,切实加强对林业企业的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