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秦岭生态环保整治甄别整改查处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8-31 0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组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委、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和市秦岭办工作汇报,讨论秦岭生态环保问题专项整治措施,审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甄别整改查处工作方案》,部署下阶段甄别整改查处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历史性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最坚实的精神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秦岭生态环保问题集中排查工作已经结束,前阶段累计排查点位5555个,发现问题685个,立行立改170个,515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动真碰硬、攻城拔寨的勇气担当,以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持续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甄别整治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好政策界限,凡是违法违规的项目必须坚决予以拆除。对不同历史时期的“合法合规”项目,要坚持实事求是,按当前环保要求,给出时间、分类处置,确保依法依规逐步整治到位。确定违规建房集中拆除日,各包联市级领导要主动深入县区现场指挥,各县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坚决依法拆除。要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发展生态经济、推进脱贫攻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注重解决问题的协同性和根本性,防止出现老问题解决、新问题涌现的局面。特别是针对砂石料供应不足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营商环境不优影响重点项目进度等问题,由市政府专题研究提出意见。
      会议强调,推进秦岭生态环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必须抓好“关键少数”,发挥监督“利剑”作用。要坚持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领导干部带头抓,切实发挥专项整治工作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一鼓作气狠抓落实,不断把秦岭生态环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既查表象又查里子,既查事又查人,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建责任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做到即查即处、绝不姑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