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防指连夜召开会议落实省防总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李伟 时间:2018-08-29 12:11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8月28日晚,省防总传达国家防总和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吴平连夜召开会议,落实省防总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防汛抢抢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吴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吴平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有效应对处置各类汛情,全市5-6月降雨偏多、7-8月持续高温少雨多局地暴雨天气,全市汛情形势总体平稳,据中省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我市发生中等强度秋淋天气的可能性极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吴平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中省市有关防汛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加强责任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认清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责、敢于负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在实处。三要抓好隐患排查。要做到汛期不完、备汛不止,扎实开展山洪灾害防御、中小河流防洪、水库安全度汛等为重点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夯实薄弱环节。四要强化值班值守。要坚持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制度,严密监测、及时预警,加大抽查力度,严肃防汛纪律,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五要积极宣传引导。要与新闻媒体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及时准确发布雨水汛情,积极宣传防汛避灾知识,提高全民防汛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努力实现全年防汛工作目标任务。
  市防汛办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忠文在会上就落实省防总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