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八大突破助推安康营商环境跨入全省第一方阵

    作者:刘伟 时间:2018-08-29 12: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打造陕西一流营商环境,安康市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基础上,对照中省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对接通行规则,从简政放权、审批改革、执法改革、法治环境、暖心服务、行政效能、全民素质、改革创新等八个方面重点突破,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市营商环境从今年一季度全省排名第四,上升到二季度全省排名第三。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驶入快车道,跑出了追赶超越加速度。
      简政放权大突破。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市级部门适宜下放的审批事项按照应放尽放原则下移县区。做好市级部门保留和下放权力事项审查,及时纠正部门揪着权力不放或只放责任不放权的问题。将各级各部门行使的各项行政职权及其依据、行使主体、运行流程、对应责任等,以权责清单形式对外公布,定期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促进各部门照单行权,权责统一。
      审批改革大突破。按照“精简、统一、效能、便民”原则,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在群众反映的时间长、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材料多的“一长四多”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加快推进汉阴、紫阳、旬阳、岚皋和高新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在全市范围推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让审批和服务更加高效快捷。
      执法改革大突破。按照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积极探索和推行综合执法制度改革,科学组建跨领域、跨层级综合执法机构,合理划定综合执法职责任务,有效解决以审代管、执法交叉、重叠、缺失等问题,减少多头执法、执法扰民现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推行市场监管清单制度,理顺行政管理机构、审批机构、监管机构之间关系。扩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围。
      法治环境大突破。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加强行业管理,引导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集中治理不公平竞争,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强化商事纠纷依法调处。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开展涉企合同“执行难”专项整治,不断完善公共安全防控体系,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依托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完善信息采集、信息披露、信用评级、信用奖惩等制度,加强执法结果运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暖心服务大突破。开展以热情接待、倾情快办、真情排忧、温情回访为主题的“暖心服务”活动。在热情接待主题上,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星级政务服务。在倾情快办主题上,建立“零跑路”“最多跑一次”“全程代办”“网上办”“码上办”“微信办”等清单,提高服务办事效率。在真情排忧主题上,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温情回访主题上,建立切实有效的回访制度,依托12345便民服务平台,统一受理、统一督办、统一反馈、统一监管,拨打一个号,咨询解决所有问题。
      行政效能大突破。对标“追赶超越”,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服务意识、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打造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提供内在动力。深入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和问责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徇私舞弊、推诿扯皮等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及时解决和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致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
      全民素质大突破。在机关单位、各行各业、全体民众当中,扎实开展以“依法行政、主动服务、务实高效、公正廉明”为主题的新政风建设、以“遵纪守法、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新行风建设和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促进提高全民素质。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在做”主题活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打造营商环境、人人共享营商环境”的社会共识和行动。
      改革创新大突破。引导各级深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大胆实践探索,各职能部门围绕优化提升商环境建设,认真研究制定改革创新举措,尤其对企业和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迅速制定解决办法,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公众满意度。把改革创新成果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把改革创新能力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因素进行考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