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突出“四抓”让《梁家河》大学问落地生根

    作者:宋涛 时间:2018-08-28 08:3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突出抓学习、抓载体、抓整改、抓培育,全面开展“学习《梁家河》争做好支书”活动,让《梁家河》大学问在旬阳大地落地生根。
      多种形式抓学习。组织各党组织购买《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2200余册,实现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机关党员干部人手一套。把学习《梁家河》作为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能力提升的必学教材和必修课程,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办新时代讲习所、个人自学、撰写心得、开设“诵读《梁家河》”微信专栏等形式,利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活动,学原文、读原著;通过举办征文赛、演讲赛、座谈交流、读书分享会等方式,把学习《梁家河》往深里钻,往心里走,往实处落,实现学习全覆盖,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截至目前,全县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开展中心组学习84次,研讨136次,到党建联系点上党课248次;各支部开办讲习所46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11379人。
      创新活动抓载体。为读懂悟透《梁家河》蕴含的价值追求、精神实质、科学内涵、精髓要义,该县组织开展“五大主题活动”,读懂梁家河、感悟大学问。举办各类座谈交流会239场次,通过畅谈学习心得、互通学习感悟,在交流中加深对《梁家河》大学问的理解,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举办读书分享会156场次,通过反复学、深入悟,切实学懂弄通、入心入脑;开展“学习《梁家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题征文,追寻领袖初心,汲取精神滋养,学会担当,敢于作为;开展各类演讲赛22场次,以身边鲜活故事和生动案例,培养了120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秀支部书记;通过组织部分支部书记赴梁家河、瑞金等地现场观摩教学,走进梁家河、感悟梁家河,坚定了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深入研讨抓整改。坚持把“学习《梁家河》争做好支书”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围绕“四个主题”,在农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队伍中扎实开展专题研讨,谈感悟、找差距、补短板,获教益、提境界。坚持把专题研讨与组织生活会、半年民主生活会相结合,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等方式,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把研讨的过程变成改造自我、净化灵魂、弥补不足、整改提升的过程。紧盯查找的问题、存在的差距,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广大农村支部书记的思想境界,涵养道德品行,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重任。
      突出“五好”抓培育。突出“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务实担当、带头实干、廉洁奉公”的“五好”支书标准,全力抓好培育。围绕素质提升,通过对全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赴江苏、河南等地外训等形式,全面提升基层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围绕组织力提升,扎实推动“千村示范、万村达标”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力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围绕党建促脱贫,以党建扶贫“强穷村”为目标,全力实施强基固本、骨干带动、人才推进和先锋示范四大工程,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围绕廉洁建设,对换届后新一届班子进行任前集中谈话、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等形式,教育基层支部书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