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安康专场在西安举行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8-22 19: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1日上午,省营商办、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康专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赵璟介绍,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是安康推进开放发展、培育新优势新动能、加速追赶超越的战略选择。今年以来,安康市对照中省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对接通行规则,以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工作高标准定位、深层次改革、全方位提升,人人参与共建营商环境的氛围初步形成,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日渐增强,营商环境正在成为安康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我市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稳步提升,从今年一季度的全省排名第四上升到二季度的第三。其中,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三项单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排名全省第二。



      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带来了市场活力的显著增强,今年1至7月份,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6730户,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37%。截至7月底,安康全市市场主体总数累计达到160354户,增长12.71%。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达到59.4%,占比继续全省领先。
      赵璟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安康将聚焦目标任务、“八大突破工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难点热点问题“五个重点”,打破信息孤岛“一个壁垒”,强化考核、监督、问责“三个保障”,继续发扬安康人民“敢创一流、敢挑重任、敢为人先”的创优精神,着力打造“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中省市相关媒体所提问题作以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