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掀起拒绝“升学宴”践行新民风热潮

    作者:刘效廉 时间:2018-08-21 10:0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以“培育新风尚,弘扬新民风”活动为载体,通过印发一份《践行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开展一次廉政提醒教育、签定一份承诺书,掀起“不举办升学宴、不参与升学宴”活动热潮,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优良民风保障和社会思想基础。
      通过群众院落会、微信、短信、倡议书等多渠道、多种方式宣传移风易俗。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抵制请客送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大操大办、不跟风宴请,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陋习。组织考生家长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子女不向父母要求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带头展示崭新形象。以推进“培育新风尚,弘扬新民风”建设为抓手,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短信、电话、贺卡、问候等新形式表达谢意,沟通感情,增进友谊,带头抵制物质化、人情化、庸俗化的庆贺方式,扬正气、树新风,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为“培育新风尚、弘扬新民风”建设注入新气息。
      与此同时,紫阳县强还化《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重点加强与今年有孩子参加高考干部职工的廉政谈话,重申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变事后治理处置为事前上门提醒。同时,公开举报电话,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反规定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的,严格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