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2520户贫困群众即将喜迁新居

    作者:朱烁旭 时间:2018-08-19 11:3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我常年外出打工,孩子老人住房问题时刻牵动着我,如今房子修在了公路边上,交通便利了,住房条件好了,我心里这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来自紫阳县蒿坪镇森林村五组的村民赵顺定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让群众住上安全住房,紫阳县坚持以户定房、以人定量、照单搬迁、订单建房,实行控制关口前移,牢牢卡死规划选址、预算造价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项目四制管理,确保住房建设质量安全达标;执行资金管理制度,出台了《紫阳县移民(脱贫)搬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开设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专户,做到专户储存、专款专用、专人管理、专账核算、封闭运行;牢牢锁定全国扶贫开发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中无安全住房的贫困户,通过调查摸底、公示审核等关键环节,逐户签订“三项协议”,建立到户台账,完善“一户一档”资料。经统计,全县今年减贫计划搬迁4265户,2520户已达到入住条件或入住,1745户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基础配套。
      同时,紫阳县按照“搬前谋业、搬中兴业、搬后扩业”的总体思路,围绕园区建社区、围绕社区建工厂、围绕工厂促就业、围绕就业促搬迁。目前,新建农业园区13家,新社区工厂17家,解决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3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