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圆满完成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工作

    作者:朱琳 吴定梅 时间:2018-08-19 10:5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加大拥军优属工作力度,鼓励适龄公民应征入伍和安心服役,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士兵合法权益。近年来,镇坪县坚持“财政再困难,决不亏待人民子弟兵”的工作理念,严格执行义务兵优待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的有关政策规定。
      一是安排部署,兑现到位。从讲政治、固国防和强化“双拥”工作的高度,早部署,早安排,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筹措资金,为“两金”按时足额发放创造良好条件。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按照民政部门上报全县享受“两金”对象名单及发放金额,严格核实把关,按时全额兑现到位。二是准确统计,严格标准。县民政部门按照人武部门提供的义务兵人数和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情况,准确核算所需资金,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严格按照“城镇、农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统一发放。三是社会化发放,措施到位。全县城乡义务兵优待金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以县为单位由银行直接办理银行卡,及时、快速、准确地发给义务兵家庭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确保资金发放安全。
      截至目前,全县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2016、2017年全县共42名义务兵家属优待金1323708元;2017年29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947840元。有效地激发了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也给退役士兵自主创业提供一定的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