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多措并举抵制升学宴

    作者:伍姣 时间:2018-08-18 09:4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7月份以来,为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歪风陋习,平利县多措并举开展“践行新民风,抵制升学宴”活动,切实减轻群众人情负担,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文明新风。
      加强思想教育。平利县各镇各部门在第一时间对辖区升学情况进行摸排,准确掌握升学信息,并组织考生和家长签《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做好早提醒,早预防。为扩大宣传效果,先后向餐饮企业和群众发放“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2000余份,组织平利县电视台、政府网、文明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广泛开展“拒绝升学宴”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细化工作措施。平利县民风办、教体局先后下发了《关于践行新民风不办“升学宴”的通知》《关于组织举办集体升学礼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各镇各部门广泛开展抵制升学宴、举办集体升学礼活动。目前,各镇村集体升学礼活动陆续开展。平利县创建办、市监局、民风办成立检查组,对全县各酒店、宾馆、饭店、农家乐和烟酒专卖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彻底清理“升学宴”“谢师宴”等营销广告。
      强化监督管理。平利县纪委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文件等方式,重申“四个严禁”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抬头,并联合县教体局成立3个明察暗访小组,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严格执纪问责,对违反规定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镇对发现群众违规办理或参加升学宴的,根据村规民约,通过道德评议会进行评议,对不听劝阻的,在村“曝光台”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