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防汛办举办全市山洪灾害自动监测站维护管理培训会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18-08-18 09:36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8月16日,市防汛办举办全市山洪灾害非工程自动监测站维护管理工作培训会,对山洪灾害非工程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确保系统正常运行有效发挥防汛减灾作用。市防汛办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调研员姜春斌主持会议。
  曾忠文指出,以自动监测站为主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是我市各级防汛部门掌握雨水情信息的第一来源,是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的第一耳目,是防汛科学决策指挥的第一系统,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管理责任十分重大。
  曾忠文要求,各县区要把维护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明确责任领导、落实技术人员、制订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要大力推广技术支撑单位+县区防汛办+当地维护公司的管理维护模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积极配合,扎实做好管理维护各项工作。要按照中省要求,将维护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落实维护经费,着力建立健全防汛信息系统长效运行机制。
  曾忠文强调,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少雨,但午后到夜间局地雷电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频发,要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密切监测预警、突出关键措施落实,积极应对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密切注意旱象发展,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防汛抗旱目标任务。
  会议对山洪灾害自动监测站设备检修维护分门别类进行了技术培训,市防汛办信息科、各县区防汛办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技术支撑单位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